橘春

你好啊,小熊

在一个黑黝黝的洞穴中,住着小熊一家。小熊有霸气的小熊爸爸,也有温柔的小熊妈妈。可是它有时会有一些难过,它想,我的人生好想还缺点什么。


小熊整天趴在洞穴口望啊望,望啊望。外面的阳光是这样的明媚,风儿是这样的轻柔。它想:我再也不要呆在这黑暗的洞穴里了,外面的世界可比这洞穴好上太多了!


于是小熊背上行囊,向爸爸妈妈辞行。小熊爸爸对它说,如果走着走着走疲惫了,再试着向前走一走,直到你身心力竭了,再回头看看吧。小熊妈妈对它说,这一路上会有很多很多小动物,希望你可以找到你最喜欢的那一只。于是,小熊开开心心地出发了。


小熊走啊走,走啊走,走到一片小池塘。池塘里有一条金光闪闪的小金鱼。小金鱼亲切地问候小熊:“你好啊,小熊。”


小熊欢喜极了,他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小金鱼呢!(当然,他以前可从来没有见过金鱼这种动物)他决定生命中缺少的那一部分就是小金鱼了!


“小金鱼,小金鱼,我可以和你一起玩耍吗?”小熊问道。“当然可以,”小金鱼说“我最喜欢的事情是在水里快活的游泳,如果你可以在池塘里陪我一起畅游,我会很开心的。”


“这可没什么难度。”小熊想。虽然它还从来没有游过泳呢。于是它嘭的从池塘边跳了下去。可是它真的太大了,这一下子跳下去,池塘里一半的水都被溅出去了。小熊趴下去,肚子贴到了池塘底,半个身子却露出了水面。无论它怎样划动手脚,都无法游出去一厘米。


小金鱼可太生气了,小熊这一系列动作,可算是把它的家都给拆了!它想,这可真是一只又笨又呆的大傻熊!


“小熊小熊,你瞧你都做了些什么!”小金鱼指着这乱七八糟的池塘说“我觉得我们不适合在一起玩耍,对不起小熊,你还是找找别的小动物吧。”


小熊很羞愧又很懊恼,顶着一张有红又棕的脸,诺诺的给小金鱼收拾好了家并向它辞行。小熊边走边叹气,哎,看来小金鱼不是自己生命中缺少的那一部分啊。


小熊走啊走,走啊走,走到一片小草地。草地上有一条细细软软的小青蛇。小青蛇亲切地问候小熊:“你好啊,小熊。”


小熊欢喜极了,他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小青蛇呢!(当然,他以前可从来没有见过蛇这种动物)他决定生命中缺少的那一部分就是小青蛇了!


“小青蛇,小青蛇,我可以和你一起玩耍吗?”小熊问道。“当然可以,”小青蛇说“我最喜欢的事情是在地上快活的爬行,如果你可以在草地上陪我一起攀爬,我会很开心的。”


“这可没什么难度。”小熊想。虽然它还从来没有贴在地上爬过呢。于是它俯趴在草地上,挪啊挪,挪啊挪。它是它真的是又大又重,从早上挪到中午、从中午挪到晚上,从晚上挪到第二天早上,它挪动的距离还没有小青蛇一眨眼爬得多。


小青蛇可太生气了,瞧瞧这只又笨又呆的大傻熊。它可真重,是时候告诉它要减肥了!看看这一条小熊爬行留下的长长的轨迹,小草都被它给压扁了。就像一片毛茸茸的地毯,中间却秃得掉了毛,可真难看。


“小熊小熊,你瞧你都做了些什么!”小青蛇指着这乱七八糟的草地说“我觉得我们不适合在一起玩耍,对不起小熊,你还是找找别的小动物吧。”


小熊很羞愧又很懊恼,顶着一张有红又棕的脸,诺诺的给小青蛇秃了的草地上种上了小花和小草,并向它辞行。小熊边走边叹气,哎,看来小青蛇不是自己生命中缺少的那一部分啊。


小熊走啊走,走啊走,走到一片大森林。大森林有好多树木。一棵树上有一只栗色的小百灵鸟。小百灵鸟亲切地问候小熊:“你好啊,小熊。”


小熊欢喜极了,他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百灵鸟呢!(当然,他以前可从来没有见过小鸟这种动物)他决定生命中缺少的那一部分就是小百灵鸟了!


“小百灵,小百灵,我可以和你一起玩耍吗?”小熊问道。“当然可以,”小百灵鸟说“我最喜欢的事情是在树枝上自由的歌唱。如果你可以在这里陪我一起歌唱,我会很开心的。”


“这可没什么难度。”小熊想。虽然它还从来没有唱过歌呢。于是他张大嘴巴,咿咿呀呀地唱起了小熊妈妈常常在它耳边唱起的歌。但是,小熊的声音太难听了,既不似小熊妈妈的温柔,也不像小百灵的清脆。他的声音低沉又粗哑,原本呆在这里听百灵鸟唱歌的小动物们都慌慌张张的逃走了,连风都不往这个方向吹,因为风儿也不想传送小熊这难听的歌声。


小百灵鸟可太生气了,小熊的歌声太难听了,把它唱歌第一能手的称号都给毁了!它想,这可真是一只又笨又呆的大傻熊!


“小熊小熊,你瞧你都做了些什么!”小百灵鸟指着这空荡荡板凳说“我觉得我们不适合在一起玩耍,对不起小熊,你还是找找别的小动物吧。”


小熊很羞愧又很懊恼,顶着一张有红又棕的脸,诺诺的给小百灵鸟收拾好了树前的一排排小板凳,并向它辞行。小熊边走边叹气,哎,看来小百灵鸟不是自己生命中缺少的那一部分啊。


小熊走啊走,走啊走。它已经很累很累了,不仅仅是身体很累,心里也很累。它感觉自己好像有一片肥沃的土壤,可是上面却没有载上一支玫瑰花。它感觉自己好像用了最结实的陶罐,装上了最香甜的蜂蜜,等到吃的时候,尝起来却麻麻涩涩的。它感觉自己好像呆在一座冰川上面,即使有超级厚的皮毛,还是冷得禁不住瑟瑟发抖。


小熊想回家了,哪里有比家更温暖的地方呢?但是它突然想起了爸爸说的话,那么,它想,再往前走一步好了,再往前走一步。


“哎呀!”—“嘭”的一声,小熊走的这一步可正好结结实实地被树枝绊倒在地上。小熊懵懵地抬起了脸,正好对上小刺猬圆圆滚滚的小眼睛。小刺猬亲切的问候小熊:“你好啊,小熊”


小熊现在内心很复杂,既欢喜又忧愁,他也不敢擅自决定生命中缺少的那一部分是小刺猬了。


“小刺猬,小刺猬,我可以和你一起玩耍吗?”小熊试探着问道。“当然可以,”小刺猬说。小熊等着小刺猬说它的要求,可是它等了好久好久,发现小刺猬只是眨着眼睛笑着看它。


“小刺猬,你对我没有什么要求吗?”小熊试探着问。小刺猬说:“如果可以的话,你可以让我贴在你的肚皮上舒舒服服地睡一觉吗?”


小熊看着小刺猬身上尖尖的刺,有些为难。但他还是咬咬牙答应了。它躺在地上,决定要好好地当一个暖暖的床。小刺猬爬上小熊的身体,露出自己柔软的腹部,贴在小熊毛茸茸的肚皮上。


小熊真的是想当一个合格的床,但是,躺在铺满树叶的地上,嗅着细微的花香,阳光暖洋洋的,风儿也很轻柔,令它更舒服也更惊奇的是,虽然小刺猬披着坚硬的外壳,可是它却有一个异常柔软的腹部。它们肚皮贴肚皮,心贴心,互相依靠,让小熊感觉安心极了,于是它不知不觉的睡着了。


小刺猬呢,看着小熊响起了鼾声,觉得暖洋洋的。瞧瞧这只熊,明明有着又笨又呆的外表,但是却又傻的可爱。从自己看到小熊的第一眼,就知道它很累了,可是它还想要满足我玩耍的需求。这是多么笨拙又柔软的的小熊啊!我们就这样静静地呆着、躺着、滚一滚、蹦一蹦…不管怎么样,两只待在一起,就很令人满足了。小刺猬带着笑容,满足的趴在小熊的肚皮上睡着了。


小熊找到了它最喜欢的小刺猬,小刺猬找到了它最喜欢的小熊,就像所有美好的故事一样,它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。



评论

热度(23)